1900(高二坐牢版)

吾心光明,亦复何言

【哑舍阅读体】穿越千年的回响(33)



33

 

“他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吗?”林溪的脸有点红。

 

“他和我做约定。”赤龙对于声音一向敏感,自是听到了林溪的话语。带着十分怨恨的神情朝着老板的方向瞪了瞪眼,接着道:“在他生前我负责保护他,待他死后身体归我。”

 

“若不是这小子强行要求他去缝补衣服!他的身体就能是我的了!这有什么问题!”

 

林溪被赤龙没好气的言语吓得一个哆嗦,连忙躲在自家男朋友的身后朝着赤龙做鬼脸,搞得赤龙又是一阵怒目而视。

 

也许是今天都把话倾述了出来,让一直把秘密当成重担压在心里的老板轻松了许多,一时间觉得都告诉了医生也无妨。

 

反正,他都要真正离开了。

 

赤龙的目光如有实质,盯的医生一阵头皮发麻。

 

“这很好解释不是吗?”医生搓了搓手臂,硬着头皮打算跟赤龙讲道理:“你想要和老板履行约定,但我想要老板能够活下去。你有你的约定,我有我的愿望,不过是我的愿望老板实现了而已,但你们之间的约定并没有改变。”

 

“哪里是因为你的愿望。”赤龙冷笑,“不过是因为那个秦二世还活着罢了。”

 

医生一噎:“啊对对对,你说的都对。”

 

“胡亥还活着?”嬴政沉下脸来。

 

在他原本的设想中是什么?是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大公子,希望秦朝能在大公子的治理下流传千年!

 

可是现实呢?赵高篡改诏书辅佐被他专门养废了的小儿子胡亥上位。

 

可以,只要秦朝能在这小子的手上挺到下一位继承者出现就行。

 

但结果呢?二世而亡!

 

他的所有期盼都灰飞烟灭。

 

“当年师傅留下的长生不老药有两颗——一个因为试药被我吃了,另一个被胡亥吃了。”老板解释道。

 

嬴政阴沉着脸,不再言语。

 

原本就躲在角落处的青年胡亥又往角落处挤了挤,惹得旁边的人一阵侧目。

 

老板也知道这件事很难让人相信,但他确实是活过了两千多个年头。老板摩挲着手中宋瓷光滑细腻的瓷釉,心想他恐怕也算得上是哑舍中的古董了,还是很有年头的那一个。

 

“这不仅仅是古董所具有的价值能比得了的……”馆长道,“我得承认这一点。”

 

“老板的学习能力很强。那些失传的技艺估计不能说都知道,但至少也会不少?”馆长试探着开口,“若能整理下来,那么老板存在的意义就不单单是指古董了,而是填补历史以及文化空缺的重要人物了。”

 

“你倒是执着。”老板苦笑。他算是明白了这馆长左说右说最主要的意思还是想邀请他去帮忙进行历史填补,不过他到目前也没有这方面的意愿就是了。

 

馆长也不急于这一时,他在老板这里碰壁又不是几回了。连连摆手道:“哪里哪里!只要老板您有时间,这博物馆的大门永远都朝你打开!”

 

老板哑然失笑。

 

医生沉默不语,虽然老板的叙述平静无波,可是细听上去,还是可以察觉得到他言语中的悔恨。若他晚几天回到咸阳,说不定可以阻止扶苏就那样逝去,也许还会改写以后的历史。

 

“如果老板在场的话,那么老板的死亡率就有可能是百分之八十,但受伤率肯定是百分之百了。”苏晚落道。

 

“何出此言?”青年扶苏神情严峻。

 

他对此早有猜测,但他需要一次佐证。

 

一次旁人的佐证。

 

苏晚落倒是没能想象青年扶苏能问她话,一时间竟还有点磕巴:“啊……啊……就是……哎呀!就是接见使者的时候老板肯定会站在大公子的旁边,只要老板的反应力足够迅速的话老板肯定会为大公子挡下这一剑。”

 

“而老板这时候就会出现两种情况就是死亡和受伤。”苏晚落努力屏蔽掉青年扶苏愈发沉下来的脸色,但声音还是不可避免的小了不少。“如果说老板站的位置去为大公子挡剑,而剑正好插入的是老板的左胸口,那么老板基本上就是……嗯……懂得都懂。”

 

“但如果是其他位置,那就是不一定了。”苏晚落有些尴尬,但她还是勉强着接着说了下去。“有可能老板会躺在床上修养半个月——这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但也有可能因为失血过多死亡。”

 

“而且当时的情况是老板没有旌墨旗所做的衣服,所以极大可能还是死亡。”

 

最后一句讲完,苏晚落小心地看着青年扶苏的神情。见对方只是脸色不善却没有任何指责她的意思,也就松了口气。

 

“就没有一个两个人都活下来的方法吗?”医生问。

 

“没有。”赤龙颇为鄙夷的看着医生,似乎想说他怎么会这么天真的问出这个问题。“就算是甘罗没死,就以前的那种医疗水平再加上他本身就处于一种岌岌可危的状态,他也活不了多长时间——那个时候就不是旌墨旗能够解决的事情了。”

 

“而且如果真的是这样。”采薇叹气。“我想我也不会去缝制什么旌墨旗了。”

 

“所以是无解的。”

 

老板总结道。

 

可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成为过眼云烟。那套冠冕,那方玉玺,他都精心地藏在哑舍深处,可惜再也没有适合它们的主人出现。

 

“和氏璧在你手里!”馆长大惊。

 

“当年汉献帝刘协保存的玉玺被抢,我从那群士兵当中用粮食换了回来。”老板回想起那个孩子,只觉得一阵惋惜。“我将假的和氏璧给了那孩子,我猜想对方可能是发现了端倪,作为补偿我将玉带钩送给了他。而真正的和氏璧被我存放在哑舍内间。”

 

“他会是个好皇帝,但他上位的时间不对。”老板想起那个默默流泪的双眼还是会感觉到那孩子当时的心情。“但他已经做到了他所能做的了。”

 

老板点了点头道:“我再次醒来,便是在秦始皇墓中。脖颈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不再流血,可环顾四周,遍地尸体,如同身处地狱之中,尸体大多是反对胡亥的人,其中也包括了我父亲……我父忍气吞声了一辈子,也绝想不到他会不明不白地死在这里。我把父亲的尸体背出了秦始皇墓,把他葬在了我家祖坟,我想他就算死,都不愿再和嬴姓家族有半点关系。”

 

“不反对他,难道要看着这个不学无术的小子坐在皇位上将大秦的基业挥霍一空吗?!”甘父吹胡子瞪眼。“自秦国建立以来,耗费了几百年的时间才终于冲出函谷关!到了始皇这一代才真正的将华夏纳入到秦国的版图。”

 

“几百年来我大秦为这得来不易的成就耗费了多少心血!岂能是一只会吃喝玩乐的娇娇子能够担当得起大任的?!”

 

老板说罢,又停顿下来,倒了一杯温茶之后才继续讲述。他把父亲葬好后,又去寻了扶苏的墓。赵高派去的人又怎么肯把他好好葬了,他一路隐名埋姓地寻了过去,在边塞附近找到了一个凄凉的坟包。他不会让扶苏那么孤单地葬在那里,他把他从坟里挖了出来,带回了骊山。

 

始皇帝根本就没有葬在他生前修建的豪华壮丽的陵墓之中,他尸骨无存。只因为他的儿子胡亥自己想要这个恢弘的陵墓。 

 

嬴政被气得差点昏过去。

 

“逆子!逆子!”嬴政大发雷霆,若不是现在见不到胡亥的人影他早就一茶杯砸过去了。

 

青年胡亥被自家老爹的声音激的一阵哆嗦。

 

始皇帝生前最宠爱这个小儿子,恨不得把最好的一切都送到他的面前。可是不知始皇帝有没有想到过,他一手建立的大秦帝国,都被他的小儿子攥在了手心里。连他为自己建造的长眠之所,胡亥都那么理所当然地拿了去,没有半分犹豫。

 

“典型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张子房毫不客气的评价道。“他玩不过赵高是一个原因,但实际上他还是觉得这就是场游戏。”

 

“他以为自己可以在皇位上坐几年玩够了就将皇位还给自己的兄长,但实际上却是赵高替他将事情发展到了一个不可挽回的境地。”

 

“简单来说就是心智不成熟。”

 

老板觉得讽刺,唇边溢出一抹冷笑,“所以,我把扶苏葬在了骊山。他生前不能当大秦帝国的皇帝,我也要他死后在地下拥有那十万兵马俑。”

 

青年扶苏捂住脸。

 

“我该拿你怎么办……”青年扶苏一脸平静地看向自家侍读,“你说这阅读结束之后,我还能甘心离你而去吗?”

 

老板没有回答。

 

两个人都是聪明人,青年扶苏能够想到的事情老板自然也能想到。虽然老板对于青年扶苏的身体也只是一个猜测却也能模糊着知道个大概。

 

而青年扶苏无疑是将话挑明。

 

但老板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可是胡亥却把这一切轻易地毁了。

 

赵高笑得灿烂。

 

“明明我出的功比较多啊。”赵高的样子像是在求表扬一般,十分得意的说着:“怎么能不说我呢?”

 

“我倒是不知这么些年过去了,你脸上这皮倒是越来越厚了。”道人冷漠地与赵高对视。

 

赵高自是不怕道人的,依旧是微笑着回怼道:“是啊,人总是要长的不是?总不能越长越薄吧?”

 

道人别过头去,不再去看赵高。



——————

其实我一半说是周天更但其实都是凌晨

今天写的不多是因为想将这一章拆成三篇写

赤龙服的信息量挺大的,细点写挺好的

我觉得我快成阅读体专业户了,这两天又开了个阅读体😂

今天就没有彩蛋了

给点评论吧各位本人有评论会消失没评论更会消失星人

感谢阅读

评论(41)
热度(114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900(高二坐牢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