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高二坐牢版)

吾心光明,亦复何言

【Hiraeth阅读体】若我将死(14)

14

 

 

————————

高亮:请不要把道具评论在预设位置之外的地方!谢谢!

注:白哈称为哈利,黑哈称为波特,日记本称为里德尔(与伏地魔相区分开)

无任何偏袒,仅因文中常称呼

————————

我们40岁时死于一颗我们在20岁那年射进自己心里的子弹。——加缪

————————

 

【“我以为,”过了好一会儿,她轻声说道:“我以为他知道我们三个是在一起的。”】

 

哈利有些发愣,似乎没有明白过来赫敏到底在说什么。

是的,他们是一直在一起的,在他踏入魔法界的那一刻起,他们的命运就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他们总是一起面对生活中突发的各种问题,一起欢笑,一起悲伤,一起痛苦。

赫敏和罗恩总是站在他身边的,他知道,也十分明白这一点。

 

正因为如此,在得知自己依旧是魂器的那一刻,他才发了疯般的想要逃离——他们经历千辛万苦的战斗,损失了无数的亲人的战斗,怎么能因为他卑劣的想要活下去而被摧毁呢?

他在从斯内普那边得知自己注定要被伏地魔杀死的时候就曾有过动摇——他当时是多么的希望能有一个人拦下他!瞧瞧!人心中那贪生怕死的欲念依旧在作祟!

 

他知道,如果他告诉赫敏和罗恩的话,他们一定会用尽一切办法将他留住——哈利甚至不敢去想,他们会不会不在乎伏地魔是否会借机夺舍而重归巫师界,而只是希望他能够留下来(哈利相信他们会的)。可是他不能不在意,每一场与伏地魔的斗争中都有人死去,而那些人命就压在他的心口上,让他喘息不得。

 

“你要因为自己活下去而毁掉这一切吗?”

 

他这么问自己。

 

“毁掉你的家人,你的朋友——甚至是与你素不相识,却坚信救世主会带领他们走下去而为之战斗,为之牺牲人所共同努力创造出的和平吗?”

 

不,绝无可能

 

所以他隐瞒了下来,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就像是邓布利多一样,安静平和地策划了自己的死亡。

 

可是他没有想到,原来,什么都不知道,还是会痛的。

 

他终究,还是走上了邓布利多的老路。

 

【马尔福的脸色暗了下来,“韦斯莱,不要逼我对你下咒。鉴于波特死前嘱咐的对象是我(乔治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一定是相信一个马尔幅会让理性胜过感性。动动你的脑袋,韦斯莱!说服我它不是装饰用的!你知道这消息一出去会造成什么影响吗?你觉得波特这几个月完美的探访和演讲是为了什么?”】

 

“你完全可以置身事外的。”

 

马尔福回过头,对上女孩那轻柔的视线。他不知怎么总觉得波特家应该与邓布利多有着什么诡异的血缘关系——不然怎么一个两个的,说话做事都与那个老蜜蜂那么的相似。

 

“置身事外?哈?”马尔福挑眉冷笑,“小小姐,你怎么会那么想?如果不是波特那个疤头强行把他的烂摊子加在我的身上,我又何必出现在这里?”

 

“从始至终,哈利对于你的安排都只是一个提供坐标的人。”罗丝没有理会马尔福语气中的嘲讽,“你完全可以再告诉罗恩和赫敏之后回到马尔福家,但是,你没有。”那双如同波特一般的绿色眼眸直视着他,语气中带着令马尔福无法否认的笃定。

 

“所以呢?”马尔福笑了起来——那个笑容极度扭曲,“又要开始发表你们的正义言论了吗?”长时间的压抑让马尔福有些压制不住自己的火气。

 

“不,不是。”罗丝闭了闭眼,“我只是想说谢谢。”

 

“谢——什么?”马尔福感觉自己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谢谢,谢谢你能为哈利善后。”

 

【无所畏惧是什么?

  一双绿得惊人的眼睛在他脑中被构筑而出,所有青翠的活力都在一年年间被沉淀、再沉淀。

  乔治听到自己的声音跟哈利的重叠了。

  ““直面死亡后,仍旧有活下去的勇气。 ””】

 

“可他是个胆小鬼。”罗恩怔愣着道,“我们都是胆小鬼……”

 

格兰芬多,一身桀骜,勇敢无畏。

但或许这只是成年累月下来的,人们给格兰芬多的刻板的定义。

不说其它三个学院,就连一向被称作为正义的格兰芬多都曾出过彼得这种的败类,又怎么能苛求其他的呢?

 

人的可能性是无限的。

 

就好比福吉在上位的一段时间之中是如此的尊重邓布利多,却又在权利中迷失,生怕对方夺走他手中的权利地位,最终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而斯克林杰对于哈利波特的利用和建立魔法部威信的偏执让三人厌恶,却又因为哪怕身死也没有在最后透露给食死徒他们的位置而感到敬佩。

 

人是多面性的。

 

“可是我逃避了。”

 

罗恩听到另外一个房间的哈利这么说道。

 

“我逃避了,不只是因为我是魂器。”

 

哈利迷茫地看着自己的双手,鼻间似乎还萦绕着那熟悉的令人作呕的血腥气息,手指间似乎还能感受到鲜血的黏腻;他似乎能感受到鲜血在手指缝中流逝,滴答滴答的烙印在自己的身上,成为一个永远也洗不掉的印记。

 

“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去面对,那么多的人死亡,为了我。”格兰芬多的声音一顿,“而我站在这里,享受着本应该属于他们的鲜花与掌声。”

 

斯莱特林眨了眨眼。

 

【清脆的开锁声响起,门静静地开了,蓝光外露。他快速地往里头一瞥,映入眼帘的东西是出乎他意料的,诧异在一瞬满盈眼眸:“……厄里斯魔镜。”】

 

“什么?”西里斯的眉头在听到“厄里斯魔镜”的那一刻皱了起来——他是清楚格里莫广场十二号是没有厄里斯魔镜的存在的,而哈利就算是……就算是自杀(他本能的不想去提起这个词),也不会费这么一个力气去搬来这个古老的魔镜。

可是为什么呢?厄里斯魔镜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出现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在如此特殊的时间节点上?

 

“那或许是魔法的媒介。”邓布利多略微思考了一阵,“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我们这个世界的哈利是通过厄里斯魔镜建立起的两个世界的关系——或许这也就是我们现在身处于这里的原因。”他心念一动,便见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出现在邓布利多的面前。“许多高深的魔法——就比如说这种涉及时间、空间、灵魂的魔法,都或多或少需要一些魔法道具建立起通道,以便更加准确地找到锚点。”

 

“而另一个世界的哈利因为自杀身死(邓布利多微微停顿了一下),所以我猜测我们这个世界的哈利应该是用了什么仪式将他复活。”老人轻抿了一口红茶,清淡的茶香不由得让他放松了些许紧绷的精神。邓布利多又想了想,才接着说道:“自古至今,凡是涉及到灵魂魔法的无不是以惨烈的结局收场,更别说是涉及到这种复活的魔法。那么哈利为了达到这个结果做出了什么,我想这很显而易见了……”

 

莉莉和詹姆的脸色苍白。

 

【乔治以为马尔福不会回答他(不过要是这样,他也会想办法强迫他回答,他做得到。),但金发少年只是眨了几下眼睛,再开口时不敢置信与虚弱交融混杂: “梅林,我居然看到了疤头……喂,韦斯莱,这镜子真的是这样运作的吗?该不会放久了坏掉了吧?”】

 

“啧……”马尔福下意识地挪了挪自己的坐垫。罗纳德猜测对方估计是想起来自己的那些被整蛊的经历,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如果按照邓布利多教授的说法来看,那么一切就都解释的通了。”赫敏没有理会自家男友的发癫,而是若有所思地思考着刚才阅读的话语,“厄里斯魔镜因为那个世界的哈利的咒语而成为了两个世界的通道,所以——”

 

赫敏起身小跑着走到了阅读台前,“‘是哈利。一个痛苦尖叫、全身浸血的哈利。几个熟悉的面孔围绕在救世主的床铺前,乔治几乎是愕然地在其中认出了波特夫妇。’

 

“所以,我们当时在厄里斯魔镜前看到的,是另外一个世界?”罗纳德猛的将视线转移到波特夫妇身上。“你们当时有没有注意到屋子里有厄里斯魔镜?”他问道。

 

“我们当时是在波特老宅,我确信我们的房子里没有厄里斯魔镜。”詹姆摇了摇头,“我能确信,在我和西里斯找到哈利的地方,也没有那面厄里斯魔镜。”他的语气笃定。

 

线索似乎在这一刻就中断了。

 

【“这代表什么?这面镜子又是破特留下的某个线索?”马尔福来回踱步,烦躁非常:“我真不敢相信,他简直跟邓不利多校长一样令人火大!”】

 

“你们光明方都这么喜欢玩谜语吗?”另一空间内,斯莱特林有些百无聊赖地开口——碍于摩伊拉新设定下的规则,关于他的过去和为这场互换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能被透露给另外一个世界的自己。他看了看旁边这个有些不知所措的格兰芬多,心中莫名升起了几分逗弄的情绪。

反正总比某个满嘴跑火车的混蛋可爱。斯莱特林无所谓地想。

 

“我没有!”哈利有些想喊冤——天地良心!他在安排马尔福的时候多么的简单粗暴!怎么的就成了个谜语人呢?

 

【乔治反射性地伸出手拉住对方,在他的视野边缘,他看到赫敏也同样这么做了。然后就是冰冷与炽热,马尔福的惊叫声萦绕耳畔,他的眼前是大片的黑与青,所有东西好似都扭曲了——蓝色是唯一的光源,但它很快地就变得过于刺眼。乔治想吐,他发现自己在高速旋转,但他却对所发生的一切毫无头绪。】

 

“所以,因为厄里斯魔镜被改造成了时空隧道,而我们跌进去,也就造成了我们的穿越?”罗纳德有些不敢置信,“那如果我和赫敏在这里,那乔治呢?”

 

“他现在的情况还不适宜过来。”青年人摇了摇头。

 

“什么?”罗纳德慌了神。青年人的话语不明不白,让他有些担心乔治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更何况,这个空间暂时不需要他的帮助。”青年人微笑。

 

【客厅挂钟的时针指向了四,而与此同时,格里莫广场里有三个人消失了——穿过镜面,没有留下任何一点踪迹。】

 

评论(30)
热度(177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1900(高二坐牢版) | Powered by LOFTER